锦书

爱发电湘君,小圈透明写手
心似平原纵火,易放难收

捡个小朋友来做贝67

  

  眼看着妈妈唠叨着就要进家门了,齐遇赶紧拿出手机给鱼行发消息,“我爸妈来了,收拾一下下来见见。

  发完消息齐遇又结果爸爸手里的东西:“爸妈,你们怎么来了?”

  “你说呢!我们怎么来了你心里没数?我们不来请的动你?”

  鱼行刚出房门,就听见楼下齐母这话,步子加快了点,想下去替齐遇解释一下,奈何身后疼,一走快就的一瘸一拐,只能慢慢来。

  “儿媳妇呢?”齐母推开齐遇,朝里边看。

  鱼行听到这儿,脚步一顿“非鱼什么时候走女朋友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鬼使神差,朝下走的腿拐了个弯儿,到楼梯拐角处停了下来。

  齐遇懊恼,本来打算先带鱼行过去,看看父母什么态度,如果态度好,就说这就是,同时试探一下鱼行的态度。

  如果态度不好,就先开玩笑糊弄过去,找机会再郑重的跟他们好好说下这事儿。

  谁知他两突然登门,他这一点儿准备都没有。

  “哪有什么儿媳妇,不信谣不传谣啊,我可没说过我有女朋友。”齐遇只能糊弄道。

  这时候齐父走过来拉着齐遇走到了一边:“哎,我们都知道了,你哥都跟我们说了,你妈就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诈你呢,既然你喜欢我们呀也接受,你好歹带人家孩子出来让我们见见。”

  齐遇:“………我哥说什么了?”齐遇一头雾水。

  齐父:“说你…哎?鱼行是吧,哦你在呢”齐父说着丢下听解释听一半儿的齐遇。来到刚下来的鱼行旁边。

  齐母也过来,盯着鱼行转了一圈,边转边嘀咕:“确实挺小的,长得还挺俊的,怎么这么瘦呢?”

  鱼行被两位家长围着转,不自在地挠挠头:“咳,叔叔阿姨你们好。”

  “啊,你好你好。”两人齐声道。

  几个人就这么站在这儿,心里各有算盘。

  最后还是齐遇道:“先,进来坐?坐下说嘛。”

  终于几人坐下后,齐父母两人轮流提问鱼行:“小鱼啊,这个,今年多大啊。”

  鱼行:“虚岁十八。”

  “哦,还读书呢吧,在哪儿读书呢?”

  “在郑合,读高三。”

  “哦,这个,父母…都知道吧。”

  齐遇皱眉,哪壶不开提哪壶,正打算替鱼行圆场,却听鱼行道:“父母都不在了,我一个人。”

  齐父母同时愣了一下,最后还是齐父先回过神来:“额,哈哈那个,没事的小鱼儿,反正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我跟你阿姨就是你亲父母了,以后有什么事儿尽管和我们说。”

  鱼行不明白他们什么意思,只当是觉得他可怜,对他好。

  鱼行顿时心里暖暖的站起来道:“嘿嘿,谢谢叔叔阿姨。”

  齐母见写孩子这么乖,越看越喜欢,联想到身世又觉得心疼,只想让齐父加倍对人家好。

  “小鱼啊,这小子平时对你怎么样啊。他要是欺负你可一定要告诉我们啊,我们替你教训他。

  齐遇挑眉:谁才是亲生的啊?

  鱼行如实道:“没有没有,哥哥对我特别好,从来没有欺负过我。”

  “哎呦那就好那就好”

  “那个,那你两好好的啊,我们就不打扰了,小鱼啊,要常来玩啊,我和你叔叔都可喜欢你了。”临走前齐母又道。

  鱼行和齐遇两人将人送到了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回礼彩蛋是还没入圈时齐遇教训人的后续,(又名齐遇入圈原因及刚入圈心里描写)

  

  下次更新时间取决于大家的留言数目和质量。爱•﹏•

评论(180)

热度(6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